猫头和任哲莫(十六)END

很长一段时间,猫头并不是过的那么有意思,虽然她参与了一个个项目,但哪怕是项目落成的那一刻,暗藏的核心依然是漫无止境的庸俗。

猫头难道不是一个庸俗的人么?是的。

“爱是一切的解药,但你命里爱过的那个人,也有她的苦衷。”samuel曾经这样对她讲过。

猫头有时候很清楚,samuel是爱着自己的,但更清楚,他爱着能从自己身上反射到的samuel的影子。

爱之于samuel是情欲和自我灵魂的反射。

不过,她也知道,对于samuel这个人而言,没有安定,他活着就不会死心,只要不死就一定会折腾。

这对猫头而言,够刺激,但是不是解药。在她跟着samuel满世界跑的日子里,支撑她的除了家人,就是对任哲莫的幻想。

爱一个很勤快的明星就这点好,一年四季都有他的消息,春华秋实都能见着水落石出。

"还爱一个过去的虚影,会觉得寂寞么?“猫头曾问过自己。

朱弦一扫遗音在,却是当年寂寞心。

寂寞归寂寞,却是潇洒的,深情难藏,但她藏得干净,绝情。

“桃花流水杳然去,别有天地非人间”这是李白的诗,也是猫头的潇洒。

但这么多年,她看向任哲莫,发现这人变了,不再是年轻时候那般寂寞、骚情、难耐。

变得无黑白、无痛痒,心致一处,无坚不摧。

任哲莫真诚、勇敢、直面自己的卑劣和情意。

人怎么能长成这样?猫头竟然心生一股妒忌,影视圈的蝇营狗苟不见得比她遇过的少,这个人,懂规矩、通世故,但面上一派玲珑温柔,内里却越发剔透坚硬。

任哲莫心头还剩一汪深情,落到谁身上,落到了猫头身上。

沉重、无解,兜兜转转还是回到这个人身边。


他两又一次相会,在任哲莫北京的家里,他家在五环郊外,快挨着山了。四周静得不得了,不算冷,但开着壁炉。

他两就靠在一块喝干白,聊天、靠着一块傻笑。

临到睡前,任哲莫说:我什么都给你,只要我有。

她心里好笑,大明星,花招真多……但她没笑出来,两人对着默默流泪。

跟当年提分手相顾无言,掉眼泪的样儿不一样,猫头心想,就这样吧,不分开了。

眉山远黛,齐心藕意,一切刚刚好。

END

©猫头咕咕咕东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