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头和任哲莫(八)

我只是你去年春天游过的水

我只是你心里没有影子的鬼

——《雾》

时间翻到三年后。

samuel翻开手机,看到一则新消息。他开心的笑了:”good girl."

他敲了秘书,让他订了整个团队去东京的行程。

当天夜里,他们在东京的夜色里庆祝整个项目的成功。他拿起麦,唱了一首《 in my secret life》.

下面的下属纷纷叫好,其中叫得最厉害的就是这个项目的负责人猫头。

I saw you this morning

You were moving so fast

Can't seem to loosen my grip

On the past

And I miss you so much

Theres no one in sight

And were still making love

那天东京天气并不是很好,雨雪霏霏,早春料峭,还不在樱花季里。

如果没有当夜那场雨,东京是干燥而寒冷的,有了那场雨,猫头倒觉得有点像自己的故乡。

她喝地很多,为了这块牌照她足足准备了大半年,pk掉两个行业排行非常靠前的对手,千难万险的拿到手了,怎么能不开心?

但当她回到酒店,忽然看到任哲莫的广告牌——他接了雅诗兰黛亚太区的口红广告——容光四色,按雅诗兰黛的惯例,p得特别不像本人,猫头依然有些难受。

她感觉自己又看到内心那个黑洞,深不见底,所谓山海不能平。

她回到房间,困得不得了,依然挣扎扭转着不知道要干啥,折腾了半天,最后跪在地上哭了出来。

负罪感是猫头内心无法逃避的一个情愫,虽然理性及现实会告诉她千百遍,她是对的,但是心里的缝隙依然会乘着夜色、醉酒和其他情况,翻出阵阵心痛和内疚。

即便过了这么久,她潜意识依然觉得对不起任哲莫。

guilt.


她这头跪倒在窗前睡着了。

楼上的房间里,samuel还在一边翻着微信群,一边喝着威士忌。他翻着翻着,忽然定在一张照片上,上面猫头正笑得春光灿烂。

在samel这个年纪,他很难笑成这样,他心里千种心思、万种情绪,表现在面前的只是一副沉静审慎的脸。

他没有情绪,对下属而言就是最好的情绪。

但他乐于见到这样的情绪,仿佛在他即将衰老的身体里又注入了活力。

©猫头咕咕咕东 | Powered by LOFTER